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陈党教授多次应邀到校外作宪法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来,我院陈党教授应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浙江司法警官学院、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杭州市司法局等单位的邀请,先后在校外作了5场宪法专题报告。

(一)陈党教授为上城区领导干部作宪法讲座

3月26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邀请陈党教授为大家作《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军伟主持。上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人武部政委,区长助理,副区级干部,以及各职能部门、垂直部门上城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二)陈党教授为富阳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前讲法”

4月23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主持,区政府领导张霖、裘富水、杨俊、赵志军、喻乃群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柏平、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陈党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讲座。讲座既具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翔实的实践案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题明确,具有一定的学术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领导干部增强宪法意识,培养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矛盾,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三)陈党教授为全省监狱系统“司升督”警衔培训班学员授课

4月11日下午,陈党教授应邀为全省监狱系统2018年第八期“司升督”警衔培训班学员讲授宪法。在授课过程中,主要从“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宪法的原则与基本内容”、“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内容,并对此次宪法修改以及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性进行了理论上的阐释。

(四)陈党教授为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员工讲授宪法修正案

4月19日下午,恒丰银行杭州分行邀请陈党教授讲授宪法修正案。在讲座中,陈党教授结合宪法修正案以及生活中的宪法事例,为大家介绍了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宪法的基本原则与制度以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意义。本次讲座是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重要环节,培训范围覆盖全体员工。杭州分行风险总监陈井勇主持讲座并点评,搜狐网、腾讯网、浙江在线等网站进行了报道。

(五)陈党教授为2018年杭州市普法骨干培训班讲授宪法

4月27日上午,应杭州市司法局的邀请,陈党教授在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为2018年全市普法骨干培训班讲授《宪法的基本原则与主要内容》。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法宣科负责人及普法骨干,市直各单位普法工作处室负责人等150余人。


上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出席2018年浙江省中小企业法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 2018-05-08
下一条: 宋杰教授应邀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和南海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2018-04-2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