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党团共建话两会”——法学院团委联合法本二支部成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1 阅读:

3月20日晚,在综合楼639会议室,法学院团委联合法本二支部举办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交流会。同学们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并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以期落实和发展两会要点。

与会同学紧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法本二支部的宁晓雯、徐思怡同学提出了“互联网+”的相关内容,现代科技的运用让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同时也为政务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法本二支部的项炜刚、宋媛同学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应被更好地贯彻落实;法本二支部的陈娇娇、杨心平、汪彤、陈子琳等同学都提及了民生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一词的提及率非常高,“提劲实干”思想深入人心,把群众最关心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正和人的全面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社会的改革部分也是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关注的一大重点。来自团委的姜尚、吴越、王君菠同学提及了我国在科技方面的改革举措,如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法律领域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我们也应因时而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学习多方面知识;团委的唐笑纯、余晨昊同学则重点与我们分享了报告中政治方面的内容,无论是反腐败工作进程的加快,还是“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稳步推进,都展现了我们国家在政治方面的努力。

与会的同学们都分享了各自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心得体会,总结经验教训,展望党团的未来发展,大家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以党团支部为主要抓手,结合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




上一条: 法援江潮————法学院青志法援部赴江潮社区开展普法志愿活动 2018-03-26
下一条: 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撑起法律保护伞,消费安全在校园”315维权活动 2018-03-1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