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基础法学系
陈寿灿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陈寿灿,男,浙江余姚人,1962年10月生,在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法学二级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校法治与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道德建设与价值培育研究”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有:法治伦理与现代中国道德建设、宪制伦理等。主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法治伦理研究”,国家司法部项目“社会主义宪政的伦理价值研究” ,浙江省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宪政伦理研究”,教育部项目“转型期我国社会保障的伦理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畲族道德生活史研究”。出版《宪制的伦理之维》等数部专著。在《哲学研究》、《政法论坛》等杂志上发表“从贞观之治看先秦儒家德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与历史价值”、“人本法律观的伦理意蕴”、“论人的尊严是宪政的伦理基础”、“人权与人民主权的统一——宪政国家的伦理追求 ”等论文。教学科研成果先后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电子信箱:csc@zjgsu.edu.cn



上一条: 章安邦 2018-01-15
下一条: 陈林林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