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基础法学系
章安邦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章安邦,男,19898月生,浙江缙云人,法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兼任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法学会浙籍法学家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理事。20176月于吉林大学获法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法学家张文显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在司法基础理论、法律社会学等方面研究。主要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法理学导论》《司法学》等课程,曾获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第五届“商李芳华”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子质提名奖”、浙江工商大学优秀班主任、浙江工商大学大学2021年“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曾在《法制与社会发展》《学术界》《浙江社会科学》《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人权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论文1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1篇。代表性论文有:《制度竞争视野下清末司法主权的沦丧与维护——以领事裁判权为例》《人工智能时代的司法权嬗变》《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司法权权威塑造》《“法律、理性与情感”的哲学观照》《中国法学话语体系的建构与话语权的提升》《司法权地方化问题的形成与治理》《“监管中心主义”语境下的社区矫正权责失衡问题》《The Problem of Mian Zi in Chinese Judicial Operations: An Inquiry in Terms of Institutional Economics》等。主持参与中国法学会、浙江省法学会、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数项。

电子邮箱:zhanganbang1989@163.com




上一条: 高一飞(系主任) 2018-06-30
下一条: 陈寿灿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