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王秀哲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宪法学基本范畴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阅读:

2023年11月11日-12日,由中山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宪法学基本范畴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珠海区中山大学(南校区)学人馆召开。本届会议选取“方法”为主题,以“方法”为媒介,在原旨主义和宪法变迁两个论坛划分下,围绕四位主旨报告人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60多位宪法学者展开了深入研讨。学者们通过对话与讨论,在原旨主义和宪法变迁内部、原旨主义与宪法变迁之间交互形成观点论争,深化了中国宪法学的方法论研究。

王秀哲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12日上午主持了专题四的讨论。专题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黄明涛教授做题为“宪法变迁论的遗失与重建”的专题报告,另有来自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的四位学者参与了评议发言。10余位与会学者参与了自由讨论和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交流讨论,学者们认识到,中国宪法学正呈现出“方法论的觉醒”。


上一条: 王秀哲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日公法学研讨会 2023-11-15
下一条: 我院教师方涧在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11-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