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1 阅读:

院内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和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43号)要求,加强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参赛对象

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院级选拔赛流程

(一)作品上交

1. 选手可任选以下赛道上交作品参赛:

(1)成长赛道。面向普通本科全日制一、二、三年级在校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详见附件1)

(2)就业赛道。面向普通本科全日制三、四年级学生和全体研究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 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详见附件2)

2. 参赛选手将作品(电子稿)文件夹(压缩包)以“彩虹杯+姓名+班级”命名,发送至faxuekechuang@126.com,截止时间2023年10月9日16:00。

(二)书面评审和现场展示

进行书面评审成绩和现场展示环节,根据两者成绩进行成绩排名。目前展示时间拟定2023年10月11日(周三)下午(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比赛奖励

1. 大赛按赛道评选50%的获奖作品,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为1:2:4,并发给奖状。

2. 获奖者可参照《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素质评价办法》加相应综测能力。

3. 优秀作品可获得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五、其他

未尽事项,可咨询院团委何老师:0571–28008694。



法学院团

2023年9月20



附件1: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docx

附件2: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docx

上一条: 关于举办第三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3-09-26
下一条: 法学院2023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对象公示 2023-09-2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