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唐玉富副教授应邀为临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做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

2022年5月10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与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共建仪式,在临平区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公益诉讼研学基地”。公益诉讼研学基地的首次活动,由我院诉讼法学系主任唐玉富副教授做《拓展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临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斌主持,临平区人民检察院50余名干警参加讲座。

唐玉富副教授在讲座中提出,检察机关应予妥当积极地运用公益诉权,以检察担当精神切实担负起国家所赋予的维护公共利益的重任,在做好法定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适度拓展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拓展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应当秉持积极、稳妥、同类和比例等原则,将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公共安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证券案件和弱势群体利益保护等案件逐步纳入进来。我国应当主要采用单行法来拓展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并在时机成熟时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

讲座之后,唐玉富副教授与临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今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将会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公益诉讼研学基地的平台优势,加强与临平区人民检察院的深度合作,真正实现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 郁建兴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12
下一条: 我院宋杰院长一行赴临平区检察院举行校友座谈 2022-05-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