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楼伯坤教授主编的《刑法学》教材 荣获“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
发布日期:2021-12-17 阅读: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2021年全国刑法学年会”上,我院楼伯坤教授主编的《刑法学》(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被颁发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2014-2020)获奖证书。

         “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每五年评选一次。本次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2014-2020)”评奖活动,是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组织的,共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实务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的 67 部著作参与申报。为了保证评奖的公平与公正,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特设立“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评审委员会”,评奖历经初评与终评两个阶段,评委会会议严格遵循科学、公正和宁缺勿滥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著作 22 部(其中专著类特等奖空缺,一等奖 7 部,二等奖 10 部;优秀教材奖 5 部)。上述著作经公示确认,在2021年全国刑法学年会上颁奖。

  楼伯坤教授主编的《刑法学》,是浙江省内多校资深刑法教师合作编写的刑法教科书。该教材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本《刑法学》重点建设教材,从2005年开始已经被省教育厅三次立项,经过了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设,2017年还被评为“浙江省‘十二五’普通高校优秀教材”。此次获得五年一评的大奖,既是对该教材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全体编写人员的鼓励。

据悉,该教材编写组将以这次获奖为动力,继续完善教材内容,结合刑法最新立法状况,把《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内容编写进教材,使教材保持新颖性。新版教材将于今年年底前出版发行。
上一条: 法学院党委与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开展党建共建交流会 2021-12-27
下一条: 法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及2022年工作研讨”会议 2021-12-1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