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8 阅读:

10月18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510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书记苏新建,院长宋杰,党委副书记牛翔,纪委书记刘建明,党委委员杨磊、顾赵丽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杨磊领学。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杨磊在领学时指出以往我们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多是从孝敬父母等方面理解,其实家庭家教家风视野宽广,涉及到各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立意高远,把家庭家教家风和国家发展,社会风气,民族命运相关联,通过学习我们能够在更高的高度和更宽的视野下关注和理解这些问题。作为高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苏新建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要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作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商大梦、民族梦之中。宋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全院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注重家教家风建设。

集体学习后,与会成员围绕此次学习会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同时各支部也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 【党校培训】法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2021-11-18
下一条: 法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1-10-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