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民商法学系
崔兰琴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崔兰琴,女,河南新乡人,1969年11月生,分别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律史学硕士、博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法律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有:婚姻财产法,以及公共管理中私人财产保障和公共福祉捍卫之间的冲突问题。科研成果上曾先后两次分别于2008、2010年在特级期刊《法学研究》上发表《中国古代的义绝制度》、《中国古代法上的和离》;发表于《环球法律评论》、并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的《从被动阻止侵扰到主动增进福祉——美国法中土地区划理念的变迁》;另外还有三篇论文分别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研究成果中的《中国古代法上的和离》,2011年荣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国古代的义绝制度》,2011年获浙江省社科联第三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且本人于2012年获浙江工商大学“家庭学术兼顾型”先进个人。主要基金项目有2012年、2011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教育部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支持,以及其他省部级基金多项。

电子邮箱:clqahm@163.com



上一条: 童列春 2018-01-15
下一条: 金启洲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