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1 阅读:

走过百年风雨征程,续写未来时代新篇。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F510会议室观看直播。会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苏新建、副院长宋杰、党委副书记牛翔、院长助理董文辉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苏新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料,声情并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世界上历史超过百年的政党有很多,但是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立党为公,把人民、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的政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全过程之中,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不负党中央嘱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党的引领下成长与奋进的历程,大家一致表示会在接续奋斗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与党携手同行,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国家发展新气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宋杰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党已经成为了一个空前统一、空前团结的政党,国家日益富裕并逐步强大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国家未来的发展与人民的美好生活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辉煌与成就。

党委副书记牛翔表示,从历史风雨中走来,我们党在人民与历史的选择下成为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亲切嘱托新时代青年要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思政工作者,我必会将党旗扛在肩上,将信念牢记心中,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院长助理董文辉表示,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苦难中走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责任与荣光赋予了中国共产党。越过千难万险,迈向光明前景,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应当努力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践行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之中,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教师。

教师代表韩振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学院的教职工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之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自身所能引导学生在法治浙江建设、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年智慧与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储超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书写出了令人动容的伟大传奇,从百年史诗中汲取奋进力量将是我一生前行的方向。从2017年5月24日至今,我与党已经携手走过1499天,在党100周岁生日之际,我想以我初心向党告白:信仰一生追随,陪伴一生久久。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学院各党支部也自发组织党员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学院将紧密结合各项中心工作,将党中央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工作开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 法学院召开传达外国语学院提级巡查有关问题通报会 2021-07-18
下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6-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