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

3月24日中午,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普通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510集中观看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伊始,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从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专题培训、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等九个方面布置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之后,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发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我校应发挥人文学科优势,推进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守好红色根脉,落实“十四五”对于我校的发展的规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思政教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在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掌握中国共产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实绩的担当本领。

随后,我校邀请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作为主讲人,开展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以陈望道译本的风靡、中共一大的召开时间、“西湖会议”的召开等线索为切入点,结合视听资料,深入解析了历史事件背后的细节,丰富了党史学习的维度,促进了与会人员对中共峥嵘岁月的深度思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法学院师生对于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感触颇丰,在建党一百年之际,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继续秉持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奋斗动力。通过此次动员部署大会,我院师生增进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党性。




上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3-24
下一条: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2021-03-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