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陈柳裕书记为法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06 阅读:

4月3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为法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法治道路的认同、自信和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金祥,学校办公室主任严毛新,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校治,人事处处长傅玉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宣传部副部长张东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法学院师生党员70余人聆听了党课,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主持。    

党课伊始,陈柳裕书记首先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的核心在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要求,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方法论,一是按照16字要求梳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二是结合专业来具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法学专业的人员来说,学习党史,首先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法治道路。

陈柳裕书记随后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中国法治道路的发展定位。他指出,中国的法治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的基础上摸索出来的,应充分看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成就,要充分认识到中国法治建设的优越性,对中国法治道路形成思想观念上、情感上和行为上充分的充分认同,只有对中国法治道路的充分认同,就有了自信走中国法制道路的前提和基础。

陈柳裕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在法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党课结束后,法学院师生就党课内容积极踊跃进行了提问交流。陈柳裕书记对“认同、自信和信仰三者之间的关系”、“中国法治文化在法治道路中扮演的角色”、“如何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响亮的中国法治声音”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代表全院师生谈了此次党课的收获“两点六个有”:此次专题党课既是导论党课,有指导、有要求、有期待;又是专业党课,有史、有料、有趣,感受很深且启发很大。

陈柳裕书记的专题党课贴近法学学科专业实际,围绕师生理论需求,内容充实丰富,语言朴实,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带领与会师生深入准确理解“中国法治道路的认同、自信和信仰”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


上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5-10
下一条: 法学院举行“建党百年扬红旗,商大华诞宣新誓”主题升国旗活动 2021-04-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