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支书、班长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阅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必修课”,法学院党委自3月开始,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支书、班长学党史”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3月10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各班团支书、班长实地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馆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 “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慷慨激扬的文字、一件件震撼人心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参观人员瞬间置身于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人民一路走过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和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增进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巨大思想力量与实践力量有了更深的思考。

5月12日,继实践教学后,学院党委举办了“支书、班长学党史”专题党课。学院纪委书记刘建明老师为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团支书上一场了题为“红色宪法的中国实践”的专题党课。党课开始前,学院给与会人员下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作为学习材料。刘建明老师将宪法学与法制史的专业知识融入本次党史培训课程,通过回顾上世纪中国资产阶级宪法之诸多弊病,凸显中国共产党红色宪法实践得来的先进性与科学性,指出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红色宪法中集中体现“先进科学”二性,一为确认“民主专政”,保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底线;二为扩张“人民民主”,吸收广大农民成立工农联盟,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积蓄力量。此次党课令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尤其对红色宪政史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从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底蕴、思想资源、实践智慧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通过召开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个人自学等方式继续开展“支书、班长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支书、班长学党史”系列活动,各支部书记、团支书及班长充分认识到了中国道路形成的来之不易,为自己内化党的思想与原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与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伟大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上一条: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崇法”大讲堂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2021-05-14
下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5-1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