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学业实务导师”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7 阅读:

20201216日下午,法学院在A楼模拟法庭举行“学业实务导师”讲座活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杭州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楠律师来院主讲题为“刑法理论与实务的对话”的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主持讲座,并为王楠律师颁发了“浙江工商大学本科生实务导师”的聘书。

                          

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切实加强学院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交流互动,协同育人、合力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王楠律师在讲座中运用自己担任国家公诉人和辩护律师期间办理的多起经典案件作为分析对象,对故意伤害罪、集资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等多个罪名在实践认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在讲授中不仅论证了罪刑实体问题,而且陈述了办案流程,注重实体与程序相结合,不仅剖析了个罪的司法认定,而且联系了共犯、罪数等刑法原理,突出了总论与分论相结合,不仅重申了学习法学理论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了锻炼操作能力的实际价值,彰显了知识和能力相结合。在讲座中,王楠律师提醒广大法学学子要培养树立脚踏实地、勤奋严谨、务实求真的精神品格,为毕业进入社会、从事法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最后,对多名同学提出的关于刑法学习、法律能力、律师职业等问题,王楠律师用自己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一一作了回答。

本次讲座对正在学习《刑法分论》的同学们起到了开拓学习视野、理论联系实际的作用,促进了同学们了解法律职业、培养法律思维,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和参考价值。

                    

上一条: 法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2020-12-17
下一条: 法学院举办“金道奖学金”评审大会 2020-12-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