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7 阅读:

活动类型:“实务精英进课堂”

时 间:20201224日(第14周周四)3-5

地 点:F108教室

主 题:涉外商事诉讼实务解析

主讲嘉宾:方双复律师

方双复律师的主要执业领域为:知识产权、涉外商事、海事海商、公司等民商事诉讼和仲裁。

方双复律师在诉讼仲裁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经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16年的民商事司法审判工作,审理了许多重大的知识产权、海事海商、涉外商事案件,同时负责指导全省知识产权、涉外商事海事的审判业务,谙熟诉讼制度和程序,具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在律师执业期间,办理了大量的民商事诉讼、仲裁案件,为许多跨国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教育背景:方双复律师1992 年从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2000 年获浙江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方双复律师1992-2008年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曾担任审判长和综合组长;2008-2010年在金杜律师事务担任合伙人;2010年起在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担任合伙人,管委会成员。

社会兼职: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杭州知识产权仲裁院仲裁员、衢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浙江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学术著作:核心期刊:《WTO 规则审判适用的法理分析》、《论信用证软条款的法律性质与司法救济》、《请求确认不侵权之诉案件若干问题探析》、《司法认定驰名商标的规制》、《涉外定牌生产中商标侵权行为的认定》

参与著作:《民营企业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案例判析》、《知识产权审判与法律实务》、《信用证纠纷中海运提单案例精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法学院教学办

                                               2020.12.17

上一条: “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通知 2020-12-17
下一条: 关于确认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 2020-12-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