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作品院内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4 阅读:

院内各班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院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作品征集对象

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学生、专任教师、学生资助助学领域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

三、作品征集要求

1.本次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征集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

2020年12月14日-2020年12月18日

2.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参赛者在12月18日上午10点前,将参赛作品同报名表(附件)一起打包,以“视频类/图片类/文本类+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597476915@qq.com。

3.作品评定及奖励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400元奖金;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200元奖金;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100元奖金;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奖项设置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4.优秀作品使用

所有获奖作品将推荐学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参评。

五、以往年度获奖作品(仅供参考)

1.图片类:


2.征文类:

静行的少年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8-05/21/content_17208266.htm

等你考上大学 乡村少年和他祖父的“大学梦”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8-05/21/content_17208168.htm

那枚生锈的一元硬币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7-11/22/content_17208307.htm

五十公斤的白砂糖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8-05/21/content_17208163.htm

如果不曾遇见你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7-11/22/content_17208305.htm


附件: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法学院学办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条: 关于确认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 2020-12-15
下一条: 法学院2019年度“金道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2020-12-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