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唐明良应邀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5 阅读:

    123日下午,由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浙江十大新课题”理论阐释系列讲座于法学院F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法治为基:法治浙江与省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唐明良研究员主讲,法学院副院长宋杰教授主持。

       

                   


     宋杰对唐明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有关法治浙江研究的重要意义。唐明良从法治与治理关系法治浙江建设及其在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成就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展望与建议三大方面对法治浙江与省域治理现代化展开介绍和分析。

      在讲座中,唐明良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需要我们进一步把握“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法治浙江建设促进省域治理各领域法治化、现代化。

                                     

                                                                   


       2006年,在习近平同志的主持和提议下,浙江省委作出建设法治浙江的重大决策,率先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在省域层面的探索。15年来,浙江省砥砺前行,坚持不懈,取得了显著成就。唐明良从多个层面对法治浙江建设及其在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

       关于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努力打造法治中国“重要窗口”,唐明良根据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浙江建设的领导、科学立法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法治政府率先突破、法治与数治交相辉映建设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浙江、法治与改革良性互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理上的思考和建议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针对与会同学所提出的“关于县域治理与省域治理之间关系”、“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与城市治理”等问题,唐明良逐一予以了回应。本场讲座在热烈的学术交流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 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20-12-07
下一条: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2020-12-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