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国际法系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7 阅读:

 2020年1023日下午,法学院国际法系在F406室成功举办系室教研活动!国际法系古祖雪教授、俞燕宁教授、宋杰教授、严红教授、沈益平副教授、潘林君老师、孙李老师、房旭老师等参加本次教研活动。活动由俞燕宁教授担任主持人,房旭老师汇报近期完成的学术论文和课题申请书,古祖雪教授和宋杰教授担任主要评议人,围绕论文初稿和课题申报书进行评议、讨论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完善建议。

 在汇报环节,房旭老师从论文和课题的选题背景、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逻辑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汇报了学术论文和课题申报书初稿。在点评环节,古祖雪教授主要从学术论文的逻辑结构、关键概念内涵和外延的周延性、课题申报书的写作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宋杰教授从关注少数海洋法现象及重要的海洋法事件、明确不同海洋阶段划分、课题名称拟定和论证技巧等方面进行评议并提出完善建议。其余老师则围绕着论文的选题意义、逻辑结构、理论内涵的丰富等视角展开进一步讨论。


 最后,借本次国际法系教研活动之机,古祖雪教授寄语国际法系的学术新人:一定要系统性阅读文献资料、确保论文各部分之间环环相扣,同时还需要注意对用语内涵和外延的“拿捏”,如此方能在学术道路上逐渐成长。作为本次系室教研活动的汇报人,房旭老师表示获益匪浅,各位老师提出的修改完善建议非常到位。本次教研活动在激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赴浙江警察学院做学术讲座 2020-10-29
下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赴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作讲座 2020-10-2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