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阅读:

10月21日下午三点,我院举行教学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法律诊所教育中心主任、“刘建明工作室”负责人刘建明主讲“法学本科课堂教学的经验与方法”,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吴洁做了题为“教学管理制度的要点梳理与说明”的主旨发言。学院十余名教师参与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董文辉主持。

刘建明老师结合自己参与的教学项目,首先介绍了近十种法学课堂教学方法,并结合自己三十三年的教学经历,重点阐述了课堂讲授的教学方法,内容涉及培养目标的引导、授课的准备、教材的使用、内容的架构、语言的运用、表达的技巧、互动的形式、课堂讨论的组织、学生观点的反馈等多个方面,使与会的老师们对法学课堂教学方法有了深切的体会和强烈的启发。

吴洁老师较为系统的梳理了学校及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介绍了教学工作量、排课、学评教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调停课、出卷、阅卷、监考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解读了毕业论文指导、教学项目申报、教学业绩考核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使与会的老师们对教学计划、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深入的了解和进一步的明确。

与会的许春晖老师、房旭老师、胡骋老师等围绕实务课程、国际法课程等课程的教学方法在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赴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作讲座 2020-10-23
下一条: 我院顺利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学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0-10-2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