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阅读:

2020年9月2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F楼510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副院长宋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蕾、研究生辅导员俞佳和2020级54位硕士研究生、7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俞佳老师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到会的学院领导及老师。

随后,党委副书记牛翔进行发言。他首先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办学历史以及已获得的荣誉。之后,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是尽快融入法学院新集体,其二是尽快适应研究生的新身份,其三是树立新的目标。在求学期间,除需顺利完成学位论文,早日明确就业方向之外,还应潜心学术研究,发表研究成果,积极参加学生科技竞赛,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此外,还应注重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

紧接着,副院长宋杰就学术规范及教学要求向在场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了研究生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选择读研的目的,尽快确定自己的兴趣以及研究的方向,积极与导师沟通,把握各种资源,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宋杰副院长还提出四点学习注意事项。第一,应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位论文;第二,应以开放的心态听讲座以及学术论文写作课程;第三,尽快熟悉图书馆的各项资源,提高学习效率;第四,学习之余,应加强身体的锻炼。而博士研究生则需注意资格论文要求、有效时间管理以及选课方面的相关问题。

最后,李蕾老师针对博士研究生选课及课程免修方面的相关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并为硕士研究生介绍了导师选择的流程、选课要求以及课程免修的问题。




上一条: 学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一行走访法学院 2020-09-23
下一条: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及家长云端座谈会 2020-09-1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