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吴高庆教授应邀出席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办公大楼落成典礼受到沙迦酋长国酋长接见
发布日期:2019-12-31 阅读:

12月22日,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办公楼落成典礼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大学城隆重举行,阿联酋最高委员会成员、沙迦酋长国酋长苏尔坦.穆罕默德.卡西米博士及其政府大臣和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专家200多人出席典礼。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吴高庆教授、东语学院周玲教授应邀出席此次典礼,并受到沙迦酋长国酋长的接见。

沙迦酋长国政府十分重视对文化的研究与交流,花巨资在沙迦大学城建设了规模宏大的沙迦遗产研究院新院。这个新落成大院里有六家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专门用于开展国际文化、非遗方面的交流合作活动的组织、研究、保护等。这六个机构分别为:联合国教科文在中东文化非遗机构、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国际马戏与民间艺术组织、撒丁岛的奥林匹克民间运动、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文化交流中心、拉巴特国家文化遗产与古迹学院。

新院还专门划出120多平方米的建筑供我校设立的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使用,包括一个会议厅、一个展示厅和一间办公室。我校吴高庆教授和周玲教授充分利用其在阿联酋的人脉资源,动员当地华人华侨捐献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资料,仅用3天的时间将文化交流中心布置一新:在展示厅展出我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生平图片和书法国画作品;在会议厅悬挂了我校校旗和中国结、龙凤等图案;在办公室摆放了中国瓷器、茶具和能够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书籍。

12月22日上午,阿联酋最高委员会成员、沙迦酋长国酋长苏尔坦.穆罕默德.卡西米博士趁出席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落成典礼之际,率领政府大臣专门到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参观,接见了吴高庆教授和周玲教授。吴高庆教授、周玲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定位、作用、运作方式以及中心的基本情况,苏尔坦酋长频频点头称赞,并亲笔题词。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浙江工商大学在这里设立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有着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沙迦政府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支持文化交流,今后应当通过文化交流中心这个平台,多举办展览、多展召开学术会议,全面深入地推动阿拉伯文化和中华文化的交流,为国际文化合作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电视台、沙迦电视台、迪拜电视台、今日阿联酋报、海湾报、联合报、观点报等十多家媒体作了密集报道。

上一条: 封利强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2-31
下一条: 徐祥民教授、苏新建教授等出席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2-3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