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刑法学系举行“学业实务导师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阅读:

124日晚,刑法学系结合《经济刑法学》课程的课堂教学,举行“学业实务导师座谈”活动。活动邀请到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权益合伙人赖振华律师担任主讲嘉宾,他主讲的题目是《经济犯罪的实践逻辑》。法学18级选修《经济刑法学》的二百余名学生以及授课教师董文辉老师、刑法学系胡洋老师、汪恭政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董文辉老师主持。

赖振华律师用自己担任检察官和专职律师期间办理的数十个经济犯罪案件,详细讲解了刑法分则第三章的十余个经济犯罪罪名,向同学们传授了破解经济犯罪案件的方法以及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思路。他认为在全面梳理、分析案情的基础上,以犯罪的构成要件为中心,如何理解、解释刑法或者司法解释中的某一规定甚至是某一术语往往成为破解案件的关键。他希望广大同学们重视掌握众多的刑法条文、司法解释,以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法律规定为基础上,运用法律思维尝试分析刑事案件。

主题报告之后,赖振华律师围绕学习方法、实习实践、职业规划等问题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和关注的一些问题。

董文辉老师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希望大家向赖律师这样专业和敬业的法律工作者学习,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积极联系实际,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卓越法律人才。


上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赴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作《商事制度改革》专题讲座 2019-12-06
下一条: 浙江法治大讲堂第十九讲 |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若干问题 2019-12-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