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我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控辩角逐”庭审对抗赛
发布日期:2019-11-20 阅读:

11月19日,由我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举办的“控辩角逐”决赛庭审对抗赛于模拟法庭举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庭审对抗大赛分为两轮,即大一组与大二组。每轮比赛均由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担任起诉方与辩护方,并邀请了金禧同学担任审判长。庭审共包括五个环节,首先由法官宣布开庭、核实相关信息,再进入法庭调查环节和法庭辩论环节,紧接着是被告人最后陈述,最后是法庭宣判。金禧、解奥杰、李诗雯三位同学出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分别对两轮比赛进行评分,并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根据得分评选出一、二等奖。

19日下午,评委与工作人员陆续就位,参赛队伍准备充足、自信满满地来到比赛现场。在介绍了赛制等相关情况后,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首先上场的是大二组的两支队伍,分别是起诉方何佳瑾队、辩护方吴妤情队。起诉方身着正装,有条不紊地列举证据、陈述法律条文,颇有大将风范;而辩护方也不甘示弱,从容应对,穷追不舍。赛场上,双方参赛者唇枪舌剑,展开了激烈的对抗,你争我辩,现场比赛气氛浓厚,观众被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深深吸引。第一轮紧张比赛后,进入了轻松的现场抽奖环节,为观众送去精心准备的奖品。紧接着是大一组的激烈对抗,参赛队伍分别是起诉方孙璇队、辩护方马丹队。大一组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你追我赶,指控声、辩护声此起彼伏。赛后,参赛者们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地与评委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大一组马丹队、大二组何佳瑾队获得一等奖,大一组孙璇队、大二组吴妤情队获得二等奖。

首届“控辩角逐”大赛完美落幕,初赛到决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与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推理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 遇宪于行,法治心中——法学院团委举办“一二•四”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9-12-06
下一条: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一见倾新”英语角暨迎新晚会 2019-11-1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