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参赛作品荣获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2 阅读:

      11月7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涵盖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数理、哲学、经济、法律、管理、社会、教育等11个方向的1513件项目参与竞赛。我院推报作品《绘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金色华章——多维视野下的金华模式调查研究》荣获全国三等奖。

      该项目主持人为法学1602班陈娇娇,组员为王子恺,沈汪成,陈曙涛,陈点,谷艳羽,龚夏楠。指导老师为陈林林、俞佳、牛强。项目以浙江省金华市农村广泛施行的金华模式为研究对象,实地走访调研金华市多个县市区,同时采取走访、问卷、现场采访、电话访谈等调查方法,充分参考分析政府工作报告、门户网站数据、会议资料等,深入探究金华模式运行机制并总结其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项目建立起一套兼顾政府、市场和农民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力求为我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提供理论支持和案例示范。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鼓励培养广大高校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中国的科学经济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据悉,本次国赛,我校共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凭借优异的成绩捧回本届赛事的“优胜杯”(全国共35座),连续第八次蝉联全国“挑战杯”发起高校行列。我院在今年的”挑战杯”比赛中共获得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一等奖两项、省赛二等奖两项,获奖数量在全校名列前茅,同时也取得我院近三年来“挑战杯”系列竞赛最好成绩。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学院领导、骨干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相关竞赛、投身科研创新活动,不断取得进步与成长,为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马齐林教授及其研究生应邀参加2019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 2019-11-27
下一条: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翁寒屏副处长应邀来我校做学业实务导师座谈会 2019-11-2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