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赵英军副校长亲切慰问我院学生
发布日期:2019-11-12 阅读:

11月8日中午,赵英军副校长走访我院26幢619学生寝室,与四位同学进行暖心问谈,在此立冬时节送去别样温暖。

“最近学习怎么样?有没有碰到什么问题和烦恼?”午日和煦的阳光中,赵校长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在大致了解同学们当前的课业情况和学习状态后,赵校长建议大家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多多补充、了解理工科类知识,完善自身知识体系,除此之外,也需主动出击,多与老师联系,增进与老师的互动交流。而后,赵校长又询问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与意见。针对同学们反映较多的校园跑问题,赵校长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跑步经历,并且鼓励同学们多运动、多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首要前提。同学们向赵校长反馈校园网络速度已有很大提升,大家的网络需求也得以满足。

赵校长亲切的话语与温暖的笑容在无形中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而同学们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反映了现阶段校园生活中的问题与难处。赵校长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并就问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同学们讨论了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最后,赵校长郑重地对同学们说,“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将你们的问题向学校反映,努力使这些问题尽早得到解决”。”时间不觉流逝,走访结束之际,赵校长表达了对我院学生法科生批判性思维养成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多多发现问题,并敢于发声。

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不断落实的“暖心工程”,以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为宗旨,深入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切身利益问题。走访寝室和家访是“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党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三联系”走访学生寝室、班级和学生家庭,从学业到生活,从学校到家庭,给学生带来全方位的关爱。“赵校长每学期都会定期与我们见面,了解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倾听我们的诉求,只要是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会很快处理到位并给予我们答复。这种亲切的形式既拉近了我们与学校领导之间的距离,又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学生的问题。”侯佳童同学在与赵校长交流过后这样感慨道。



上一条: 西南财经大学吴越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9-11-15
下一条: 法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