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基本范畴Ⅱ•证据”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阅读:

2019年5月18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法学基本范畴Ⅱ•证据”专题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的十余位证据法学、法哲学、诉讼法学和逻辑学的学者共聚一堂,深度探讨事实与证据的关系。



本次会议共分两单元。第一单元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浙江社会科学》编审陈林林教授主持。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席、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作《事实认定及其在法律推理中的作用》的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人文学者、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张志铭教授作《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法理意涵》的报告,中山大学珠江学者、哲学系院熊明辉教授作《在证据与事实之间:一种证据博弈观》的报告。与谈人张志铭教授、张保生教授和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周洪波教授分别就事实与规范的关系、非法证据是否为证据和证据的故事路径等问题发表了评论意见。

第二单元由《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陈亚飞副主编主持。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周洪波教授作《证据概念的“事实说”重申与证据相关性的问题聚焦》的报告,浙江工商大学封利强教授作《理据:一个不可或缺的证据法学概念》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吴洪淇副教授作《证据的基本定位与法治化问题》的报告。华东政法大学杜文静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建林副教授和唐玉富博士分别就修正的事实说、理据的概念认知、图尔敏模型和证据三重意义的关系处理等问题发表了评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奉行少而精的原则,采用报告人和与谈人一一对应的方式,研讨会议题深刻、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有效地推进了证据法研究领域的跨学科理论对话与思想交流。



上一条: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洋律师做客法学院留学生项目 2019-05-20
下一条: 古祖雪教授和宋杰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05-2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