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2019年度余杭区社科联第二批重点委托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19-05-08 阅读:

各学院(部门):

根据全区中心工作开展的需要,余杭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确定对下列重点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课题

1.eWTP杭州实验区背景下余杭跨境电商升级发展研究

研究内容:本课题重点结合余杭区打造跨境电商先行区的工作要求,全面分析eWTP杭州实验区背景下余杭区推进跨境电商升级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找准存在问题,明确目标定位,并从产业规划、平台对接、项目运营、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研究要求:2019年9月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2019年10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5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

2.余杭区科创中小微企业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以未来科技城为例

研究内容:本课题重点结合余杭区推进“全域创新”工作要求要求,深入调查了解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科创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现状,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大孵化器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等内容,系统分析余杭区推进“全域创新”建设的微观基础,并对有关工作提出鲜明、具体的意见建议。

研究要求:2019年9月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2019年10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5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

3.杭州大城北崛起背景下余杭中部片区转型发展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本课题重点结合余杭区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的实际,深入分析良渚古城遗址申遗的历史机遇和大城北开发建设的战略契机,系统研究余杭区中部片区(良渚组团)融入主城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总体形势与现实基础,并从规划布局、平台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兴盛等方面提出系统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研究要求:2019年9月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2019年10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5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


二、申报人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在杭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或者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外地研究人员。


三、资助经费

《eWTP杭州实验区背景下余杭跨境电商升级发展研究》课题资助8万元;

《余杭区科创中小微企业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以未来科技城为例》课题资助8万元;

《杭州大城北崛起背景下余杭中部片区转型发展对策研究》课题资助8万元。


四、申报期限

校内截止时间:2019年5月29日11:00。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好《余杭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以学院(部门)为单位交送至综合楼1057室,并将Word格式电子版文本发送至邮箱76269744@qq.com。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人文社科处杨俊蓉  28877178

余杭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陆森  0571-86220053


人文社科处

2019年5月6日


附件:杭州市余杭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



上一条: 关于集中受理2017年度—2019年度杭州市哲社规划课题结题申请的通知 2019-05-08
下一条: 关于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19-04-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