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董文辉博士赴空军某部作法治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阅读: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我院董文辉博士应邀赴驻浙空军某部作了题为《我国当前的刑事政策及贯彻运用》的主题报告。部队副政委及政治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驻地200多名官兵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该部政治处主任张伟中校主持。

董文辉博士详细论述了当前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具体含义,阐明了其与“严打”刑事政策的主要区别。结合四个故意杀人案件,具体解读了四个案件的定罪、量刑情节,重点分析了这些案件一审、二审、死刑复核的程序进展以及刑事政策在其中的贯彻运用。同时,通过这些案件,突出强调了生命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之于每个公民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我院社会服务的内容之一,对密切军地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 陈寿灿教授牵头申报课题获2017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2018-01-03
下一条: 楼伯坤教授、骆梅英教授获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2017-12-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