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1 阅读: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浙江省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在整体上推动浙江省法学教育的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校级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简介


征文比赛由参赛者经过思想考虑和文字组织,按照一定的规则和体裁要求,围绕某一与法律有关的主题展开写作,阐释思想、分析问题、论证方案、给出结论,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学术规范意识、学术道德意识,从立意、谋篇布局、文字表达等方面来提高学生写作水平。


二、选拔对象


1、参赛学生必须是浙江省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法学学科(限法学、知识产权和狱政等专业)的学生以及法学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研究生。已在往届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奖项的学生不得参赛。

2、每个队不超过2位学生。每位学生最多可参加三个队,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参赛不超过一个队,第二作者身份参赛不超过两个队。

3、不同学历层次学生不可混合组队参赛。



三、写作主题和作品要求

本届征文类竞赛决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法治发展


参赛人员围绕比赛主题,自拟具体题目,撰写提交论文参赛。


要求主题突出、条理清楚、观点明确,格式规范参照《中国法学》杂志。体裁为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和书评等,不包括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等。


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论文,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能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并且未曾在正式出版物上公开发表。




四、比赛时间

作品上交截止日期:3月18日


报名方式及征文比赛作品上传:本科生通过竞赛&创新活动网(见下)报名并上传比赛作品;研究生直接把比赛作品发到指定邮箱faxuekechuang@126.com即为报名。


本科生报名方式: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五、写作规范


(一)征文稿用A4纸大小,论文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行距1.5倍。


(二)征文稿第一页左上角需注明征文的类别,如“征文—论文” 。


(三)主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副标题前面加破折号,居中;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不超过5个 。


(四)各级标题按如下顺序:一、;(二);3.;(4)。


(五)作者信息须单列一页,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姓名、班级、详细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及电子邮箱等),或指导教师(如选定指导教师)。


(六)计量单位和符号、缩略词使用国家标准和国际通用符号。确切数量和年月日均使用阿拉伯数字。外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


(七)图、表按文章顺序编排序,并要有标题。所附照片必须清晰。


六、奖励


本次校内选拔赛拟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获奖比例。获奖的同学可以申请创新学分。


七、联系人


法学院  王老师 28008588;电子信箱:wang90fei@126.com






附:征文类比赛评分标准及说明


1.选题(20%)


选题具有新颖性,属于无人涉足的学术或实务范畴,或者学科前沿的理论探讨,或者老问题的新视角考察或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或者域外新理论新观点的引进推广等。


2.论证(20%)


结构严谨,层次分明,富有逻辑性,剖析问题全面,资料翔实,论据充分,能够支持文章论点。


3.创新性(20%)


属于前沿性、原创性文章,表达出新见解、新观点,或在某一方面、某一点上能给人以新的启迪。


4.研究方法(20%)


使用的研究工具和手段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多样性,能推动发现新现象、新事物,或提出新理论、新观点,揭示事物内在规律。


5.写作规范(20%)


文字优美,语言流畅,表达清晰,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




上一条: 法学院2018年度“金道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2019-03-12
下一条: 关于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2019-03-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