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征集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函
发布日期:2019-03-04 阅读:

各学院(部门)和专家学者:

司法部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正式启动。为编制好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课题指南目录,特面向社会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公开征集课题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二)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适当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也可不做论证直接提出课题名称,不需盖公章。


四、课题建议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各位老师可将《课题建议表》直接发送至邮箱:ky2726@sfbyjs.com。


欢迎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提出课题建议,共同做好本年度的课题指南目录选定工作。


人文社科处

2019年2月28日


附件: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表



上一条: 关于申报2019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的公告 2019-03-04
下一条: 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2-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