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楼伯坤教授、董文辉副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阅读:

12月16-17日,2018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共同承办。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孝清,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郎胜,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以及华为、微软(中国)、蚂蚁金服等机关、教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40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刑法学系楼伯坤教授、董文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刑事法治进行回顾,并就涉数据网络犯罪的防治、企业产权保护领域刑法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中的刑法适用问题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楼伯坤教授应邀在大会第三单元“扫黑除恶中的刑法适用问题研究”中,对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七位主题发言人的报告进行了评议。

楼伯坤教授撰写的《寻衅滋事罪罪状要素的司法认定》、董文辉副教授撰写的《第三方支付中套现行为的类型、定性及治理》被收录入年会论文集《改革开放新时代刑事法治热点聚焦》,并已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



上一条: 我院与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检察院续签检校合作协议 2018-12-21
下一条: 封利强教授为浙江省人大内司委系统作监察法讲座 2018-12-2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