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俞燕宁教授应邀在埃塞俄比亚参加中非/埃贸易与投资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3 阅读:

应埃塞俄比亚贡德尔大学法学院邀请,受学院委派,国际法系俞燕宁教授于11月26日参加了由贡德尔大学和中非法律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会议“China-Ethiopia/Africa Trade an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Regulations for Mutual Benefits: Opportunities, Challenges and Roles of Stakeholders",并作为大会的第一位主题报告人做了题为“Sino-African Trade and Investment under the China’s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的主题报告。埃塞俄比亚以及非洲各国的政界、商界以及学界的一百多位嘉宾到会聆听了报告,并就中资公司在非投资、中非贸易与投资的争端解决以及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政策等问题向俞燕宁教授进行了提问。俞燕宁教授一一回答了上述问题并和非洲同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和讨论获得了非洲代表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俞燕宁教授还向到会的埃塞俄比亚和非洲各国的法学院学生和教师代表介绍了我院的留学生项目,代表学院欢迎各国的学生和教师申请该项目,获得众多非洲学生和教师的积极回应。他们纷纷表示对我院的留学生项目十分青睐,期待能有机会来我院学习。

11月27日上午,受法学院委托,俞燕宁教授与贡德尔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研究生院主任等一行六人会面,双方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与贡德尔大学法学院的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就贡德尔大学法学院派遣博士生攻读我院博士项目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就双方合作研究以及派遣教师、联合培养学生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贡德尔大学是埃塞俄比亚建校最早、建设最完善的大学。目前在埃塞俄比亚31所大学中排名第3。在非洲,贡德尔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中享有盛名。2018年1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与贡德尔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合作共建“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训等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联合研究和智库建设平台。俞燕宁教授的此次参会和访问,是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浙江工商大学和法学院首次派员到访埃塞俄比亚,体现了我院在非洲法律研究和埃塞俄比亚合作交流等方面的领先地位。





上一条: 我院宋杰教授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8-12-17
下一条: 宋杰教授应邀参加“变动中的国际关系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研讨会 2018-12-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