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宋杰副院长应邀参加“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传承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阅读:

10月20日,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传承发展大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大厦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周佑勇等到会祝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70余所法学院校负责人也到会祝贺。

受院长委托,宋杰副院长代表我院前往祝贺,并赠送了由我院老师教师撰写的对联:“四十年来桃李天下多国士,三千里外肝胆神州有故知”。

20日下午,贸大法学院还以此为契机,召开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法学教育:‘法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完善’高峰论坛”。在论坛上,宋杰副院长做了题为“本科法学专业教育质量国家标准背景下法学教育的专业化问题”。在发言中,宋杰副院长针对最新的“10+X”课程体系指出,相对于以往将“三国法”均列为核心课程的做法,此次改革之后,只有国际法被保留,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的地位,则取决于各学校自身认知。但这样做之后,考虑到今后我国面临需要充分发挥国内法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与功能,以及本身日益需要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的现实,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值得我们认真考虑、深入研究。



上一条: 宋杰教授应邀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10-24
下一条: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刑诉年会 2018-10-2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