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18级法学硕士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阅读:

2018年9月11日下午,2018级45名研究生新生在综合楼650会议室参加了新生见面会。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由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牛翔老师主持。

见面会开始时,牛翔老师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欢迎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之后,牛翔老师介绍了参加本次见面会的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老师、副院长宋杰老师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蕾老师,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赵恒老师进行发言。他首先简单介绍了目前我院良好的发展现状与过去所获荣誉。之后对于入学的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是尽快适应研究生的新身份,其二是要融入新环境,其三是树立作为研究生的新目标,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取得学业成就。

之后,宋杰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几条中肯的建议。研究生想要获得硕士学位,是需要写好三万字的论文,但写好这三万字的论文并不容易。首先,培养自身的演说和写作能力。宋老师提到,读书是一个好方法,平时多阅读,带着问题去思考,才能更好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最后宋杰老师强调的一点是要增进学术规范,他提到这是作为研究生的基础素质。

接着李蕾老师告诉在座新生要仔细研读研究生手册,并介绍了导师选择的流程,并谈到了一系列的选课要求。

最后,牛翔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助学金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和学业奖学金及其综合测评体系。

通过本次的新生欢迎会,研究生新生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一条更清晰的脉络。相信借助法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研究生新生们定能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上一条: 法学院召开2018级秋季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2018-09-17
下一条: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金融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 2018-09-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