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8-09-07 阅读: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最高人民法院经研究决定设立“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20个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向全国法院、其他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开招标,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研究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实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妥善应对新情况、解决实践疑难复杂问题等方面的对策。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科研优势或者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2.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正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3.具有完成课题所需的人、财、物保障条件;

4.课题组成员需三人以上;

5.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具有完成课题的良好信誉,无违背学术道德或学术不端情形。


(二)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已经在其他单位申请立项或申请人上一年度承担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尚未按期完成的,最高人民法院将不接受本次申报。


(三)联合申报或申报单位有配套经费支持的,将予以优先考虑。


三、经费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将为每个课题提供研究经费10万元,立项时给付50%,验收合格后给付剩余50%。


四、研究期限

1、各课题组应当在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立项通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课题研究。遇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须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最高人民法院将结合各课题组研究计划、研究成果现实需求等情况,在通知立项时一并提出课题完成的具体期限。


五、申报事项

申请人须如实填报《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并于9月30日9:00前将申请书(一式10份)及资格证明等申请材料报以学院为单位,交送至综合楼1057室(申请书电子版请同时发送指定邮箱76269744@qq.com,标题设置为“申报课题名称+申请学院”)。


联系人:各学院(部门)科研秘书

人文社科处

2018年9月7日


附件:1.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及研究重点

       2.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




上一条: 关于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09-07
下一条: 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8-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