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封利强教授为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作宪法和监察法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5 阅读:

5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宪法和监察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院封利强教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立法背景,并从法学理论的角度阐释了宪法和监察法的重点内容。他认为,我校在浙江省高校中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及法学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司法贯彻机制”开展课题研究,都为我校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创造了有利条件。并且,我校法学院近期受省法学会委托,牵头筹建全国首家监察法学研究会,也是深入贯彻宪法精神和推动监察法实施的具体体现。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戴文战副校长、钱天国副校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金一斌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持续学习宪法、监察法,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把宪法、监察法所体现的法治精神落实到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环节,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 古祖雪教授、宋杰教授、刘京莲副教授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05-21
下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出席2018年浙江省中小企业法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 2018-05-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