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类校内选拔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5 阅读:

1.初赛目的

为了锻炼参赛选手口头表达能力,培养研究分析能力,选拔卓越法律演讲者。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委员会决定通过举办初赛,让每一位参赛选手讲演更好的自己。

2.参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4月10日(星期二)下午1:30开始比赛

初赛地点:字母楼(具体地点等主办方通知)

决赛拟4月17日(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具体流程

演讲主题:“我的法治中国梦”

每位选手在主题范围内自定题目;主题演讲时间为3-5分钟,需严格控制用时,并且要脱稿演讲,超时限或未脱稿者将扣分。

(1)A组全员1:30开始比赛,选手提前15分钟入场签到;

B组、C组分上、下半场(抽签决定),上半场成员1:30开始比赛,选手提前15分钟入场签到;下半场成员于2:45抵达后  场教室签到等待。


(2)比赛开始,由主持人发言,介绍评委、嘉宾,简单阐述比

赛规则

(3)依照具体比赛规则依次进行各比赛项目

(4)比赛结束工作人员统计分数,赛后公布初赛结果

4.前期准备

(1)每位选手制作一张PPT,内容简单表明演讲题目及个人信息即可,于4月7日中午12:00前分组发送至指定邮箱。

A组:lwpxdb@163.com

B组:354817422@qq.com

C组:849460292@qq.com

(2)组内比赛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抽签定于4月8日(星期日)4:30—6:00在综合楼639党员之家进行,选手需及时到场抽签,时间冲突可以找人代抽或委托主办方抽取。

5.竞赛评分标准

(1)内容架构(30分)

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语言表达精练流畅。演讲过程中引入的相关例证、事实和说明,能够恰当融入主题结构,整篇演讲一气呵成。

(2)口才能力(40分)

口才语言(70%):讲究演讲技巧,体现演讲魅力。措辞要符合演讲内容,用语能够清楚表达意思、切合演讲的场合。

声音表现(30%):演讲时语调抑扬顿挫,上下起伏,速度快慢、音量适当。

(3)表现能力(20分)

肢体表现(50%):演讲者在台上的表现,应能加强演讲的效果。演讲时可以用肢体语言如手势、表情等来强调论点。

形象表现(50%):要求气质高雅,服饰得体,举止自然大方,能够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4)其它(10分)现场效果:现场感染力强,观众反应热烈。

6.奖项设置

初赛将在3组比赛中按比例选拔同学晋级决赛。



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委员会

2018年4月5日



上一条: 法学院2017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名单公示 2018-04-08
下一条: 转发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2018-04-0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