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楼伯坤教授应邀为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8 阅读:

2018年3月28日下午,我院楼伯坤教授应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的邀请,为协会理事会作《公司企业高管刑事风险控制》的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的省侦防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和刑事实务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了听讲。

本次讲座,楼伯坤教授围绕公司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可能面临的刑事风险,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法律规范的规定入手界定高管的范围、权力特征和风险源;二是分析了公司企业高管刑事风险的类型,包括行使职权范围内的贪利风险、为公司企业利益活动的风险、未正确履行职责的风险和单位犯罪中高管的责任风险,并对可能涉嫌的具体犯罪的条件与标准进行了详细分析;三是提出了公司企业高管规避刑事风险的基本要点,包括开展自我防范,为实现司法救济途径所需要的收集证据、报案和对信息的跟踪与协调,开展预防与保护的重点、措施和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特别应对策略。楼伯坤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简洁、实用,以规范铺底,结合经典案例,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听众深受启发、获益颇丰,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是省公安厅主管领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2014年1月13日由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成立,现有单位会员200多家,目前已有包括阿里巴巴、省物产集团、省建设投资集团和万向集团等在内的一批著名企业参加。其主要职能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各方力量,构筑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侦防体系。依托全省公安经侦专业力量,依法有效地打击与防控经济犯罪,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上一条: 法学院团委获2017年度校“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2018-04-09
下一条: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蒋铁初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8-04-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