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齐林教授出席“2018上海国际仲裁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6 阅读:

我院民商法系马齐林教授(兼任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应邀出席3月13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的“2018上海国际仲裁周”之”房地产金融及争端解决机制”分论坛。该分论坛由杭州仲裁委员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研讨内容为: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中国房地产金融领域内出现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并探讨在该领域内争议的类型与特征,以及如何运用仲裁方式更加高效、公平地解决争议,以推进仲裁事业在房地产金融领域内的发展。

在本场分论坛中,香港大律师毛茅、梁颖茹、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裘宏伟、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志成、浙江凯麦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戴梦华、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总法律顾问洪育文、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月棋等嘉宾先后做了精彩演讲。



背景介绍

“上海国际仲裁周”是以仲裁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及系列研讨活动,旨在推广仲裁制度、发展仲裁事业,搭建仲裁行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平台,也是国内外仲裁前沿问题的研究平台。

2018上海国际仲裁周历时六天,由各地仲裁委、仲裁研究院举办,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承办。其中,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十二个分论坛。主论坛题为“提高仲裁公信力、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十二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律师、法务和仲裁公信力”、“保险仲裁案件热点问题研讨”、“保理纠纷案件的诉讼和仲裁解决实务”、“中国影视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会--聚焦影视产业热点法律问题”、“仲裁中的第三方资助实务问题探究——多重参与者视角”、“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纠纷预防与解决”、“跨境商事裁决和判决的承认与执行:境内和境外经验”、“金融仲裁专题研讨”、“仲裁公信力建设与仲裁员”、“房地产金融及争端解决机制”、“新环境新视角新举措——中国跨境投资现状与争端解决”和“单证法律问题实务”。



上一条: 法学院与省法学会商讨进一步共建法治浙江研究院事宜 2018-03-16
下一条: 叶肖华副院长一行参加乔司监狱毕业实习座谈会 2018-03-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