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澜亭杯”实习作品评选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04 阅读:

1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澜亭杯”实习作品评选大赛颁奖仪式。学院副院长董文辉、上海澜亭(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鲍乐东出席仪式,院长事务助理张伟、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何江浩及获奖学生代表近二十人参加仪式。

董文辉副院长表示,没有实践佐证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我院在狠抓第一课堂知识教学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习工作,近年来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实习工作,周密设计实施方案,努力为实习学生提供各类保障,并多次专程看望实习学生,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学生座谈,听取学生关于实习工作意见建议。2023年各类实习实践任务圆满完成,同学们都有很多收获。开展实习作品评选大赛,目的是推动实习成果转化、倡导学生及时总结实习经验、提高学生思考及写作能力。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创新形式,切实促进实习工作提质增效。

鲍乐东主任在致辞中从实务工作的角度对法科生在读期间从事实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分析,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同学们做了职业规划专题辅导。上海澜亭(杭州)律师事务所为本次实习作品评选大赛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并对获奖选手予以物质奖励。

本次作品评选类型分为专业文章类和心得体会类两种,前者为围绕实习工作撰写的法学专业文章,可以是理论研究类的文章,也可以是案例分析等;后者可以是实习的整体心得,也可以是实习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某个人、某件事或者结合实习工作所作的职业规划等等。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参赛,经过校外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专业文章类作品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评选出心得体会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张伟老师、何江浩老师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鲍乐东主任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所有获奖者颁发了奖金。

董文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上海澜亭(杭州)律师事务所支持法学教育事业、协同培育法治人才表示感谢,并向鲍乐东主任颁发了感谢证书。

据悉,“澜亭杯”实习作品评选大赛由我院和上海澜亭(杭州)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将持续开展五年。

       

上一条: 我院入选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2024-01-04
下一条: 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专题会议 2024-01-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