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
法学院召开2017级秋季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阅读:

2017年9月,又是一年迎新时。今年,法学院共迎来了24名留学生新生,其中包括一名全中文授课插班生。为了让留学生更快地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来,法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于9月21日下午在综合大楼650会议室举行了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来自南非、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柬埔寨、蒙古、津巴布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学生齐聚一堂,即将开启他们在法学院的留学生涯。

宋杰副院长、Suzannah Linton特聘教授、Margarita Vladimirova副教授、马齐林教授、黄锦标老师,以及我院留学生老生代表Irufan Ahmed、Maajida Mia、Nazly Sadik出席了新生见面会,留学生办公室韩宁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位留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当谈论到学业规划以及为何选择来中国、选择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作为留学之地时,他们纷纷表示法学是他们想要学习的专业,而中国悠久的文化、快速的发展一直吸引着他们前来求学。同学们同时还表示,能得此机会来到美丽的杭州学习是他们的荣幸,更可能是他们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宋杰副院长代表法学院进行了致辞。宋杰副院长表达了对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并就法学全外文授课专业留学生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宋杰副院长指出,从2013年秋季启动留学生全英文授课项目至今,法学院一直留学生培养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一些毕业生踏入社会工作,也有一些申请到了国内外大学的硕士项目继续深造。宋杰副院长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也坚信我院的留学生项目会越办越好。此外,宋杰副院长还对留学生的专业学习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他尤其建议,留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忽略社会实践,更要积极主动的学好汉语、探索中华文化,努力成为自己祖国与中国的交流使者。

随后,韩宁老师就留学生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做了介绍。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Suzannah Linton特聘教授、马齐林教授、Margarita Vladimirova副教授则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大量恳切、有用的建议。最后,留学生老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给新生提供了专业学习、课外活动上的指导。

会议结束之后,我院留学生生活导师黄锦标老师带领了新生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黄锦标老师提前咨询了图书管理员相关事宜,给新生介绍了图书借阅、文献检索的相关技巧。学生们都表示,能在开学伊始就熟悉借书流程、了解如何查阅外文法律书刊及法律资料,对他们来说帮助甚大。

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已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留学生新生们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精彩表现!



上一条: 法学院留学生赴浙江科技学院参加“Karl Popper”辩论赛 2017-11-13
下一条: 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