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基础法学系
冯健鹏
发布日期:2023-02-24 阅读:

       冯健鹏,男,1981年生,浙江杭州人,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为:法学理论、法律程序理论、法社会学。目前重点研究社会治理、主观程序正义、数字法治等领域。出版专著《面对面的监督》、译著《程序正义的社会心理学》等。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成果曾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代表性论文有《我国司法判决中的宪法援引及其功能》《主观程序正义研究及其启示》《主观程序正义理论中国化的逻辑及其展开》《程序导向的守法理论》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研究成果曾获第六届中国法学会“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三等奖。
       电子邮箱:fengjp@mail.zjgsu.edu.cn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 苏新建 2022-08-3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