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法学博士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6 阅读: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现将相关情况提示如下:

一、复试时间和形式

根据学校生源情况,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

笔试:2022年5月14日9:30-10:30,面试:2022年5月15日全天,9:00开始。

、复试内容

1.笔试:笔试科目按考生报考的二级学科专业设置(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合用一套试卷;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合用一套试卷),考试时间1小时,满分为100分。《考场规则》详见附件一。

2.面试: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资格审查及体检

1.复试前由学院组织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需将下述材料分别排序按要求合并成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格式命名,于5月10日前发送学院指定邮箱m18657139690@163.com。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应届生证明(详见附件二);

3)往届毕业生须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详见附件三);

4)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详见附件四);

5)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详见附件五);

6)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六)。

以上第2-6项材料均有更新,请考生下载最新版附件。

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也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审核材料时,将以考生截止时间内最后一次在邮箱内提交的材料版本为准。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规定时间前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格检查表(详见附件七)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发布后两周内(以邮戳日期为准)寄(顺丰或EMS)到法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F515办公室李老师收,电话:0571-28008185。

、远程网络复试准备

1.软硬件设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建议为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1部智能手机。主机位为钉钉,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或稳定流畅的WIFI)。副机位(监考机位)为腾讯会议等,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建议使用智能手机+4G/5G网络)。全程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请考生务必提前下载并熟悉相关软件,复试前按学院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2.环境要求:复试场地要独立、无干扰、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3.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4.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答题纸和空白A4纸。

五、远程复试当天流程

1. 复试当天准备工作

复试当天考生提前登录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钉钉、腾讯会议等),并做好以下准备:(1)主机位摄像头、话筒都打开;副机位,摄像头打开,开启静音状态。并关闭设备扬声器、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2)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答题纸、A4空白纸等。

2. 笔试

见附件一《考场规则》。

宣布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止答题。考生使用第二机位(手机)在10分钟内将答题纸内容拍照或以扫描件格式(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APP”)钉钉私信发送主机位监考员。

3. 面试

1)进入候考区(钉钉面试小组群)

根据学院复试开始时间要求提前上线等候、报到。

前一位考生复试时,后一位考生做好接入视频会议准备。

考生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之前,需根据工作人员指示提前开启第二机位的视频监控画面(考生腾讯会议等平台视频开启后需关闭监控机位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只留视频画面)。

2)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身份识别和环境确认: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面试秘书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以备后续实人认证。

考生宣读:XXX已知悉《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的相关内容,并承诺遵守复试纪律,诚信参加复试。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考生自我陈述。

专业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等。

特别提醒:考生在钉钉视频面试期间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钉钉软件的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3)离开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考生应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工作人员会将考生移除视频会议。

六、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以实施考试作弊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复试笔试试卷只能在电脑中查看电子版,不能私自打印纸质版;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严禁他人进出。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前,严禁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对外公布。

3.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诚信参与笔试和面试,不以任何形式作弊。如出现突发状况,应保持冷静,立刻和学院电话联系,复试小组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

4.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5.各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校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有关考生连线测试、面试顺序、紧急联系人、答题纸下载等相关事宜请关注复试钉钉群公告。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场规则.doc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应届生证明.doc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doc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登记表.doc

附件五: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六: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七: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doc


上一条: 法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方案 2022-12-08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2-04-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