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阐释-省哲社专项课题的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5 阅读:

各学院、老师:

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经省规划办研究,拟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和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专项课题的研究内容:

一是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二是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探索与实践形成的思想财富、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三是深入研究阐释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新认识新部署新要求。

四是深入研究阐释浙江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成果。

选题题目自拟。主要参考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中的选题指南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可根据研究方向自行设计具体研究题目。


二、其他事项

1、专项课题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立项为重点或一般课题。已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省规划重大项目在研者,以及本年度获得立项的省规划及以上级别课题负责人,不参与本次专项课题申报。课题结题要求参照《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实施细则》(浙社科办〔2021〕11号),完成时限为立项之后1年以内。

2、按要求填写提交课题申报表。

填表说明:封面左上方的编号不填,“课题类别”“成果形式”等栏目的填写应与数据表选择的内容一致。有选题的请在“学科分类(选题条目号)”栏目填写选题条目号而不填学科分类。

表内承担单位盖章、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都由学校统一盖章。学院无需盖章。

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名单正式公布之后,再确定省社科规划专项课题立项名单。

4、鼓励在“三报一刊”等国家级报刊媒体和高级别刊物发表重要理论宣传文章和研究论文,以成果认定的方式进行申报。具体申报日期和方式另行通知。


三、上交材料

①附件1申报表纸质版一式7份(省里需6份,学校存档1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上交。

②附件2汇总表纸质版学院盖章后交社科部(综合楼1167),电子版汇总表请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betty818@zjgsu.edu.cn

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3日下班前。   联系人:张韵茹 28875370


附件1-申报表.docx

附件2-汇总表.xls


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 关于征集202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4-04-01
下一条: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通知 2021-11-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