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1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现启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由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未发布,我校2022年申报准备工作主要依据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通知及有关规定进行。  

二、申报资格及限项规定  

暂时参照2021年度各类项目的申报通知。


三、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选题、撰写初稿阶段(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2月20日)  

所在学院(部门)组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小组,依据《国家社科基金2022年申报指标任务》,层层动员、组织各科研团队和教师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制定本单位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全面指导和检查落实工作。

科研团队负责人应认真做好本团队申报组织工作,动员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申报,确定申请人名单,并向学院报送预申报信息;指导申请人选题和撰写内容提纲;做好学科内合理布局,避免选题重复申报(科研团队负责)。  

选题论证:选题需要在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申请人、科研团队、学院共同负责)。  

初稿撰写:申请人在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和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的帮助下,完成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工作(申请人、科研团队共同负责)。  

2.第二阶段:修改完善阶段(2021年12月21日-2022年1月31日)  

所在学院(部门)组织校内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逐一评估,提出修改意见。申请人和项目团队根据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完善申请书。(申请人、学院、社会科学部共同负责)。  

3.第三阶段:形式审查阶段(2022年2月1日-2022年2月20日)    

申请人将申请书提交学院进行形式审查。(申请人、学院共同负责)  

社会科学部结合2022年度申报通知要求,对所有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反馈修改意见 (申请人、学院、社会科学部共同负责)。

4.第四阶段:正式填报阶段(2022年2月21日-2022年3月1日左右)

依据相关通知要求进行线上、线下填报(申请人、社会科学部共同负责)


四、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早启动,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申请人:全校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应积极准备申报。可根据自身的研究特点,选择合适的项目类别。

2.科研团队:负责人应做好本团队申报组织工作,逐一动员,在选题、内容撰写、项目组人员组成等方面认真布局把关,提高选题和项目质量;注重收集往年未获资助项目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原因和提出修改意见,指导申请人做出相应的修改。  

3.所在学院(部门):应及时成立校内外专家构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全程负责组织动员、资格审查、项目论证、项目形式审查等环节工作。组建团队进行申报,同时邀请省内外评审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选题、申报书论证咨询工作。


五、其它事项

1.请各学院于11月5日前上报各学院2022年度项目申报及论证计划,电子版发送至286390214@qq.com。

2.我校“2021年校内国家级培育项目”评审将在近日进行。本年度国家级培育项目将由评审专家从2021年未获准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评选出。


社会科学部

2021年10月18日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项目汇总表



上一条: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2021-10-25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限额申报) 2021-10-2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