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7 阅读: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我校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在整体上推动我校法学教育的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A类)校内选拔赛。现将辩论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单位:法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为浙江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法学学科(含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学生(不含杭州商学院学生)。

三、竞赛规则和具体要求

1.根据参赛队伍的报名情况,于9月9日确定比赛场地、场次和正反方。

2.辩题为:大数据时代是自由更多还是约束更多?(正方为自由更多,反方为约束更多)

3.校内竞赛规则详见附件一。

四、奖励

1.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队数确定获奖队数的比例。

2.奖励

获奖的同学可以申请创新学分,获奖队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3.学校将以参赛表现突出的队员为主,综合考虑后推荐若干名选手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同时在准备省赛期间,法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

五、竞赛日程安排

比赛报名截止日期:9月 8日

比赛时间安排:9 月15 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报名

1. 报名形式:辩论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队伍成员为4人。

2.报名方式: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竞赛管理→竞赛报名(每个参赛队伍由队长统一报名,不需要上传作品)。

系统报名后,请通过邮件的形式以组为单位,并在附件中注明各成员姓名、年级、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fy@zjsu.edu.cn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 月8 日。

4.联系人:法学院方老师:15927690879


附:辩论类比赛评分标准及说明:

1.审题(20%)

(1)辩题理解(10%)对所持立场能从逻辑、理论、事实等多层次、多角度理解,推理关系明晰,对对方的难点有较好的处理方法。

(2)辩题掌控(10%)始终坚持自己的立场,主动、准确、机智地反驳对方的观点,思路清晰,立场坚定、逻辑正确、应对自如。

2.论证(20%)

引述资料详实,论据充足,论证有说服力,推理过程合乎逻辑,事实、观点引用恰当。

3.辩驳(40%)

(1)辩论技巧(10%)立意明确,能旁征博引,举一反三,多角度、多层次阐述观点、应对诘问,表达有层次性、条理性。

(2)辩论规范(10%)抓住对方的要害,问题明了,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问题,或回答对方问题。

(3)辩论语言(10%)语言流畅、用词得当、语调抑扬顿挫、语速适中,有幽默感。

(4)辩论风度(10%)表情、手势恰当、自然、大方;不强词夺理,尊重对方,尊重评委和观众,表现得体、落落大方。

4.配合(20%)

有团队精神,能相互支持,论辩衔接流畅,自由辩论环节发言错落有致,回答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给对方以有力还击。

附件一:校辩赛比赛规则(修订)



上一条: 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名单公示 2021-09-07
下一条: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2021-09-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