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将党建工作责任贯穿到底,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法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在F楼108教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法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评议。

会议伊始,法学院副院长苏新建主持讲话,简述了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推行支部堡垒指数考核的一些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他明确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为各个支部提供观摩和相互交流的机会,考评并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完善各自工作。

随后,十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六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职情况、支部日常工作、支部特色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未来的工作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的情况。各支部书记均能积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支部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支部品牌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例如,研究生第一支部通过举办崇法大讲坛、党史青年说宣讲等活动积极践行“法律进万家”精神,发挥支部成员专业特长;宪法与行政法学党支部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特色,作为省人大法律联系点,积极参与普法,为民主立法建言献策。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群众代表现场进行了支部堡垒指数评议。结合综合评议、堡垒指数考评等情况,最终宪法和行政法学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党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党支部工作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精彩纷呈,希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各个党支部要继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上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4-20
下一条: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3-2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