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法学硕士
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决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远程复试的方式。请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时间

法学硕士:327日上午场9:00开始[法学理论、刑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下午场13:30开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

法律硕士:328日上午9:00开始[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非全)]329日上午9:00开始[法律硕士(非法学)]。各位考生的复试分组,复试顺序和时间段将在复试前通知考生,请关注钉钉群公告。


二、复试前准备

学院确定网络复试采用“双机位“,主机位为钉钉软件,使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远程复试,副机位为QQ软件。

1.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1)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支架等。建议为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1部智能手机。手机需将电话设置为“免干扰模式”。

主机位为钉钉(请考生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如有更换手机号请务必联系报考学院更新),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或稳定流畅的WIFI)。

副机位(监考机位)为QQ软件,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建议使用智能手机+4G/5G网络)。全程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主机位摄像头、话筒都打开;副机位,摄像头打开,开启静音状态。并关闭设备扬声器、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2)复试场地要独立、无干扰、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3)网络远程考试采用钉钉和QQ软件,请考生务必提前下载并熟悉相关软件,复试前按学院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4)要求考生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5)对网络远程复试确实因客观条件所限,有硬件、软件上困难的考生应提前向招生学院说明情况,并根据学院建议解决问题。

2.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复试所需提交材料

请考生应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和学院复试须知要求,及时提交相关复试材料。考生必须先通过复试资格审查,才能参加复试!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联系。

4.模拟测试

学院于325-26日安排与考生的远程连线测试,具体安排关注钉钉群公告。

5.QQ加群方式、考生连线测试、面试顺序、紧急联系人等相关事宜请关注钉钉群公告。


三、远程复试当天流程

1.复试当天准备工作

复试当天考生提前登录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钉钉、QQ软件),并做好以下准备:(1)关闭移动设备语音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铃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2)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2.进入候考区(钉钉面试小组群)

1)根据学院复试开始时间要求提前上线等候、报到;

(2)前一位考生复试时,后一位考生做好接入视频会议准备。

3.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1)身份识别和环境确认: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面试秘书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以备复试结束后统一上传钉钉“云面试”对考生进行考中的实人认证。

2)考生宣读:XXX已知悉《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的相关内容,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复试纪律,诚信参加复试。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3)考生自我陈述。

4)专业测试抽签答题。

5)外语能力测试。

特别提醒:考生在钉钉视频面试期间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钉钉软件的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4.离开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考生应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工作人员务必将考生移除视频会议后,方可邀请下一位考生进入会议。

5.紧急处置

1)远程复试过程中,如出现意外断电、断网等紧急情况,可联系招生学院指定的面试小组紧急联系人。

2)远程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断线超过3次,或因其他客观原因导致无法进行面试的,需重新安排时间、地点完成面试(届时需重新抽取试题)。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2021-09-24
下一条: 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1-03-2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