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经济法学系
虞嵘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虞嵘,女,汉族,浙江镇海人,中共党员。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哲学社会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研究生院获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师从卢建平教授。毕业后一直任教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至今。担任经济法、金融法、保险法、社会法等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副教授,经济法专业硕士生导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目前任浙江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会理事,浙江省保险学会保险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杭州市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多年来一直参与承担省保险学会和保险法学会的课题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金融法、经济法(竞争法)。

关注于保险业内的竞争法律问题研究,多次在保险业权威刊物《保险研究》上发表论文《保险业垄断竞争的法律环境探讨》、《对保险业竞争相关法律问题的思考》以及《保险人的契约责任》。参与主编了多部经济法教材,如应用性本科规划教材《经济法》(浙江大学出版社)、《经济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并参编了《经济法》(法律出版社)、《经济法教程》、《餐饮业法规》(自学考试指定教材)等。多次主持完成浙江省保险学会的研究课题,并二次荣获保险学会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

电子邮箱:yurong852000@msn.com



上一条: 俞香兰 2018-01-15
下一条: 喻勤娅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